再遇

收到@夏兰_软糖零售店 老师的画本《今日有雨》啦。一共四个小故事,温暖中透着悲伤,读完之后,就好像一个人怅惘地走在雨天里,却一抬头就看见一盏暖融融的灯光,风雨冷冷的,可是心里还是温热的。


第一篇是《鲸》,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篇!这一篇在LOFTER上已经放出来了,所以我想我在这里说应该不算剧透哈哈。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救了那头鲸鱼,两个人都很开心,但他们的开心很快就被打破了,因为天堂为了某种不可言喻的、也不知道有没有意义的伟大计划,把更多鲸鱼献祭掉了。我读这一篇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心在某一瞬间与亚茨、克罗利非常贴近,隔着纸张,我也感受到他们的无力和悲伤。《鲸》里的故事其实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虽然我们未必会去把鲸送回海里,但我们一定都经历过“尽了最大努力想要保护某个人或事物,但最后美好的愿景还是破碎得一塌糊涂”这类的事情。人类就是这样,想要保护,想要创造,想要逆天改命,想要尽情一活,但必然也要经历太多不如意,因为,那些对于我们而言无比珍贵的东西,对于整个荒芜冷漠的宇宙而言,却是不值一提。我们被挫败,被打退,但没有谁能给我们一个理由;我们希望落空,屡战屡败,却不知道这些到底有什么意义。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想,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是“我们”,尽管我们常有不如意,但我们还是在紧紧追寻希望之光。换言之,虽然《鲸》最后的结局是更多鲸鱼遭受了厄运,但想一想,至少还是有一头鲸鱼得救了!无论这个世界多么冷酷无情,无论上帝的意志多么不可违抗,至少还是有一头鲸鱼从命运的绳索中挣脱出来了!一切都不是不能改变的,只要反抗,就一定会有结果。


《陆地》这一篇也很美,看得出夏兰老师是真的很喜欢大海啦,两篇里都有海这个元素。说实话我有点不确定克罗利是不是真的去了海上,因为那封信和加百列的表情让我觉得克罗利可能已经……“去海上”这句话只是给亚茨的安慰——不过这些纯属我自己瞎想啦哈哈哈。我猜,亚茨拉斐尔冲着大海喊出的那句话可能就只是“克罗利!”吧?他们仓促作别,心中的情绪千言万语也说不尽,但又在爱人的名字里都说尽了。


非常感谢夏兰老师,给了我们这么美好的故事!还带了垃圾上司组玩,我真的好开心,老师画的加百列也超级帅!能遇见老师是我的幸运,祝愿夏兰老师万事顺利,天天进步,永远开心!


评论(1)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