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

【好兆头】道成肉身(十)


Summary: 假如弄丢了敌基督的是别西卜和加百列。


要说旧时代什么制度对女性摧残最甚,安纳瑟玛认为“包办婚姻”一定能名列榜首,但荒唐的是,她作为二十一世纪独立自强新女性的代表,竟也陷入了被长辈安排人生大事的境地。


更别提这位长辈已经死了三百多年了。


她站在雅各比街11号那扇绿漆小门前,意识到自己的一部分未来就隐藏在它后面。根据《艾格尼丝·风子精良准确预言书》,她必须来英国找一个人,具体地址由“黑白使者”带来,而且那人将和她共度一生——书上的用语为“融合宿敌之血,世仇家族合二为一,代代延续,生生不息”。


仪祁家族的人们通过分析,认为这是艾格尼丝为他们指出了在末日中延续家族血脉的办法,即与宿敌的子孙结婚,繁衍生息,把家族基因一代一代传递下去。众所周知,只要孩子生得多,就总有一些子嗣能躲过灾难,苟全于乱世。


不过,安纳瑟玛更关心具体的问题: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身材高吗,头发什么颜色,相貌帅不帅,多大年纪?


还有,加百列其实很早之前就看到了玛利亚的字条,过了十一年他才把字条中的信息传达给安纳瑟玛。整整十一年的光阴啊!这条消息岂非早就过时了吗?


前思后想了一阵,安纳瑟玛终于下定决心行动,她在门前站了太久,以至于行人纷纷对她侧目而视。


她敲了门,很快便传来一阵拖鞋踢里踏啦的声响。“周四没有降灵会!”一个女人的声音喊道。


“我不是来参加降灵会的。”安纳瑟玛说。


门开了,一个上了年纪但风韵犹存的女人在门后打量着她,“哦,一般我不为女性提供服务,不过看在你这么年轻美丽的份上,我可以破例。”


“抱歉,您说什么?”


浓妆艳抹的女人摸了摸头发,露出极妩媚的笑容,“难道你不是来寻求亲密接触和压力纾解的人吗?我事先说明,我不会玩很多花样,因为我的膝盖不好,如果你想来点重口味的,我得先花半个小时把我自己塞进皮裙里,那条皮鞭也很久没用了……”


安纳瑟玛只觉一阵天旋地转,难道这就是艾格尼丝为她预见到的终身伴侣?不仅不高不帅,还根本就不是个男人!好吧,她知道如今人们的性取向非常多元化,可她还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


不过,预言书里确实提到了传宗接代,两个女人可没法成就这事。“呃,等等,您是住在36B房间吗?”


“哦,原来你要找猎巫军团!请跟我来吧!”女人说道,转身向楼上走去。


安纳瑟玛长舒了一口气,突然觉得自己对那位命定之人的要求也不那么高了。


她被带到一个杂乱无章的小房间前,从门口就闻到陈年积灰的味道。引路的女人说:“牛顿·帕西法,有客人找你们。”


安纳瑟玛看到了那个年轻男人,他也正从一大摞报纸后面抬起头来看她。哦,不,不要这样。安纳瑟玛心里发出一声哀鸣,她看到的是一团乱糟糟的黑头发,似乎很久没洗过了。还有一张平坦苍白的脸,就像摊开的手掌一样没什么内涵。他也戴着眼镜,不过眼镜片上脏兮兮的,他都不知道该擦一擦吗?


“你好,我是牛顿·帕西法,能为你做什么吗?”年轻男人问道。


安纳瑟玛说不出话来,她只觉得委屈。


难道她要把六十多年的余生耗费在这种人身上?她自己高挑、妩媚、生机勃勃,身边有无数俊男(也包括靓女)向她大献殷勤,而她拒绝了那些人,就换来这么个不修边幅的家伙?


人类都是视觉动物,安纳瑟玛尤甚,她觉得牛顿实在不合眼缘,连基本标准都达不到。


“小姐,请问你有什么事?发现了身边的灵异现象,还是要举报女巫?”


“有人要我来找你。”安纳瑟玛僵硬地说,眼睛盯着牛顿磨出了毛边的外套。要告诉他我们会成为情侣吗?还是扭头一走了之,这样他永远不会知道……


“哦,是沙德维尔先生让你来的吗,他没有告诉过我这事。”牛顿·帕西法困惑地推了推眼镜,“我昨天才应聘上这份工作,今天是正式办公的第一天,除了沙德维尔,没有别人知道我在这里。”


安纳瑟玛倒抽了一口气,再一次领略到艾格尼丝预言“精良准确”的威力——加百列十一年前就知道了“安纳瑟玛·仪祁所寻之人在雅各比街11号”这条信息,但如果他当时就向安纳瑟玛告知此事,安纳瑟玛也无法在雅各比街找到牛顿。他必须恰好是在昨天出现,在昨天说出这个消息,安纳瑟玛今天才能与牛顿在这个房间里会面。


这再一次印证了,预言书里的一切皆会成真,包括世界末日,包括她的丈夫就是牛顿。


“我们会在一起。”她绝望地说。


“在……在一起?”牛顿瞪大了眼睛,嘴半张着没有合上,“在一起干什么?”


这副白痴般迟钝的表情让安纳瑟玛更加生气,大舌头音也令人厌烦。如果说这世上有什么是安纳瑟玛绝对无法容忍的,那就是“愚蠢”了。


“不干什么,打扰了。”她扭头就走,脸颊涨红,满眼含泪,怒气冲冲地跑到楼下,一把拉开了大门。


一个机器人站在门外。


是的,你绝不会把它看成别的什么,它就是个用方方正正的铁块拼起来的类人型机器人,脸是一张屏幕,上面有一对闪亮的荧光眼睛。


安纳瑟玛愣住了,木桩似的定在原地。


“警告,警告。”机器人用毫无起伏的声音说道,“进入战争状态,平民请躲藏。再说一次,进入战争状态,平民请……”


一个飞碟似的黑色东西从低空掠过,投下一枚炸弹,炽烈的火光在大街中央爆开,气浪汹涌而来,仿佛一堵急速推进的墙,安纳瑟玛整个人被气流顶得飞了起来,正好撞进牛顿·帕西法怀里。


英国大街上发生的这些怪事,并没有被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知晓,因为他们已经远赴澳大利亚,去找那个整日忙于牧羊和画画的敌基督去了。


克罗利设法让他的宾利车横跨了大西洋和太平洋,所以在澳大利亚的公路上,他也能愉快地享受飞车之旅。


“我其实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加百列和别西卜会同时认错了那个孩子吗?”亚茨拉斐尔问道。他紧紧攥着安全带,感觉自己即使身在车里,也有一部分灵魂跟不上克罗利的车速。


“说不定他们早就知道,而且还帮彼此掩盖错误什么的。”克罗利猜测着,不由得撇了撇嘴,“他们犯的错,却要我们跑断腿去弥补,一个人的行动凭什么受制于另外一个人?”


“我……我已经习惯了不去揣测加百列。”亚茨拉斐尔说,“过去的事既然改不了,那我们还是谈谈将来的事吧,找到了那个孩子,我们要做什么?”


“鉴于这十一年都很平静,所以我猜敌基督也过着普通人类的日子。我们可以先观察一下,如果他还没有显露魔王的本性,那我们就带他走,把他藏起来,让其他天使和恶魔都找不到。”


“藏起来?”


“世界末日在敌基督抵达米吉多平原的那一刻开始,只要他一直不去米吉多平原,末日不就不会发生了吗?”


亚茨拉斐尔想了一想,“眼下也有这个办法了。”


“把他藏到哪里比较好?你我的住处肯定都不行,人太多的地方也不行,我觉得……”


克罗利正兴致勃勃地策划着的时候,亚茨拉斐尔的手突然紧紧攥住了他的胳膊。


“是他。”权天使说。


一栋白色的三层房子矗立在前方。门前是开阔绿地,修整得很平坦,一个金发男孩正和一条黑白花的狗在草地上追逐嬉戏。


克罗利猛地停住车,踩刹车的力道里包含了他无与伦比的震惊。“那条狗!它变成这个样子了吗?”


“狗?”


“那是地狱犬。”克罗利深吸了一口气,“敌基督没把它变成什么可怕的东西,而是变成了一条牧羊犬?快,亚茨拉斐尔,我们还有希望。”


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下了车,朝那男孩走去。此时男孩也听到了声响,转过头来好奇地注视着他们。


亚茨拉斐尔露出微笑,温暖又和蔼,“孩子,你好……”


“亚当,你该去练琴了。”一个女人高声说道,像一把利落的钢刀,把亚茨拉斐尔的话截断了。


亚茨拉斐尔讶然抬头,看到一个淡金色头发、橄榄色皮肤的高个子女人走过来。她的神情紧绷绷的,像给脸罩上了一层青铜面具,严厉又无情。


“可是,妈妈……”


“没有‘可是’。”女人道,两眼紧盯着天使和恶魔,“快去吧,不要浪费两位绅士的时间。”


尽管她自己的态度已经摆明了“你们来这儿就是浪费时间”。


亚当有些沮丧,又不敢反抗,只好招呼了一声自己的狗,主仆两个一起灰溜溜地走回屋子里去了。


亚茨拉斐尔和克罗利忐忑不安地看着敌基督的母亲。


“红头发,戴墨镜……你是克罗利。”玛利亚对恶魔点了点头,“路西法提起过你,他说你很聪明,但太容易摇摆不定。”


克罗利不自在地扭动了一下,“希望他别那么关注我。”


“我知道你们来干什么。”玛利亚冷冷说道,“我的儿子不是开启世界末日的工具,他只想过正常人的生活。我曾带着他从路西法身边逃走,我也对付过比你们强大得多的天使和恶魔,所以我今天决不让步,请回吧。”


亚茨拉斐尔对这位充满勇气的母亲肃然起敬,“如果是这样,那我们的目标并无不同,女士,我们也希望世界末日不要发生。可能的话,我们想带你和亚当离开,藏到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去。”


玛利亚嗤笑一声,“我为什么要相信你们?”


亚茨拉斐尔看向克罗利。


克罗利耸耸肩,“我无话可说,毕竟连恶魔都不相信恶魔。”


亚茨拉斐尔认命似的叹了口气,沉思了一会儿。“女士,我可以做一点解释,我是天使,绝不会撒谎。”他说,“我和克罗利分别是天堂和地狱派来观察人间的,而我们观察的结果是,人间不该被毁灭。因为之前接到了错误的孩子,所以我们把十一年的时间都浪费在教导他不要成为魔王上,幸运的是那孩子成长得很好,上帝保佑。不过我很高兴还有机会挽回,只要您愿意跟我们走。”


他揣度着玛利亚的表情,继续小心翼翼地说下去:“首先,我们不可能伤害您,就算传说只有一半属实,我们两个也绝不是敌基督的对手。第二,您这里的住所已经不安全了,既然我们能找到,那么别的天使或恶魔也能找到,您不会喜欢跟他们打交道的。最后,如果我们真想让世界末日发生,那么根本不必来这儿找您,我们完全可以向上级报告,更简单也更轻松。”


玛利亚听完他的话,微微一笑,竖起一根手指,“你一开头就说错了——天使也会撒谎,不然你的头儿怎么会给了你一个错误的孩子?”


亚茨拉斐尔脸上一红,“那只是……”


“好了,我和亚当跟你们走。”玛利亚说,“孩子的爸爸去美国买种羊了,我得先给他打个电话。”


一开始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都以为她说的是路西法,惊讶迷茫地互相对视着,过了片刻才反应过来,她是指亚当的继父,扬先生。


半小时后,玛利亚·扬已经将必需品打包好,放到了亚茨拉斐尔在宾利车上临时变出来的行李架上。


亚当一手提着自己的洗漱用品,一手牵着地狱犬。


“不,我绝不让那东西上车,它会到处掉狗毛。”克罗利瞪着地狱犬,地狱犬也朝他发出不友好的吠叫。


“那让它在车顶上,怎么样?”亚茨拉斐尔打了个响指,宾利车顶上立刻出现了一个狗笼子。


“这一点都不酷!”克罗利大叫,“它最好不要随地大小便,不然我让它回炉重造!”


“狗狗很聪明的,它想便便时会叫!”亚当辩解道。


四个人——确切地说,一个天使,一个恶魔,一个敌基督,一个人类——吵吵嚷嚷地上了车。克罗利一脚油门,宾利立刻全速行驶起来,它像一股黑色飓风似的冲上公路,跑得快要四轮离地。


不幸的是,二十分钟之后,他们被交警拦住了。


那个交警站在道路中央,直面飞驰的宾利,克罗利想从他身边擦过去,可他很敏捷地变换位置,不论克罗利怎么打方向盘,那个交警始终在车头正前方。


克罗利无奈,只能把车停住了。交警走到驾驶座一侧,克罗利放下车窗,正准备交罚款,却发现——


交警是个机器人。


没错,铁皮、齿轮和螺丝钉做成的机器人。它的眼睛是闪闪发光的灯泡,嘴巴里满是锯齿形的铁牙。这家伙板板正正地穿着交警的制服,戴着大盖帽,肩章袖章一个不少,居然有模有样。


撒旦在下,这是怎么了?克罗利惊得说不出话来。


“你超速行驶,还不系安全带。”机械交警说,并用自己骨骼般的铁爪攥着笔,在小本子上飞快写着什么。“我有权扣留你的车,鉴于这是战时状态……”


克罗利没有听见它后面的话,只听到“扣留你的车”。他一拧方向盘,让车子从机械交警身边逃开,比屁股着火的火箭还快。这次,宾利的速度称得上一次全力冲锋,道路两侧的景物全变成了模糊的白线。


“你们看见了吗?”克罗利还有些恍惚,“我怎么不知道交通管理实现了自动化?”


“太酷了!”亚当欢呼。


一侧的亚茨拉斐尔却大叫起来:“前面!前面!小心!”


克罗利这才把注意力聚集到前方视野上——


一辆车从小路上斜里刺冲出来,正好横挡在宾利车前面。克罗利咒骂一声,狠踩刹车,宾利车从高速行驶中骤然止住,却还往前滑行了一段距离,咚一声撞在那辆车侧面。


震动的余波过了好一会儿才散去,克罗利、亚茨拉斐尔、玛利亚和亚当惊魂未定地面面相觑,车顶笼子里的地狱犬狂吠起来。


宾利车安然无恙,对方的车被撞得瘪了进去,不过就算没有这一撞,那辆车看起来也寿数将近——它灰尘扑扑,窗玻璃裂纹遍布,用胶带粘着。车头盖也凹凸不平,快要翘起来了。


“居然敢开着报废车上道啊!”克罗利怒道,推门就下了车,亚茨拉斐尔赶紧跟上他,玛利亚和亚当也从车里走出去。


“嘿,你们怎么样?该换新车了,知道吗?”克罗利喊道,想透过灰蒙蒙的玻璃看到车内的景象。他觉得应该不会有人受伤,宾利车撞上去时的力度已经很轻了,但也不敢过分乐观,毕竟人类是脆弱的生物……


那辆旧车两侧的车门打开了,别西卜和加百列一左一右走了出来。


“克罗利。”别西卜漠然道,一脸公事公办的模样,“我就知道有你。”


“糟了。”亚茨拉斐尔低声道。


加百列扫视了几眼,最后目光落在女人和男孩身上,“你好,玛利亚,幸会。”他笑了一笑,露出一排牙齿,仿佛雪亮的匕首瞬间出鞘,“房租的钱不用还了,就当作是我提前道歉了吧。”


玛利亚·扬紧紧攥着亚当的手,“道歉?为……为什么道歉?”


加百列优雅地翻转手腕,一柄闪电聚成的长矛出现在他掌心。


“为我要杀了你的儿子。”


评论(18)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