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

【好兆头】创世纪(一)


有些沙雕,就是想写天使们创造世界时的社畜日常,灵感来自于SNL的《创世女神》~


正文开始: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听起来非常简单,对吗?好像神只是“啪”地打了个响指,光与暗便分开了,日月星辰也就位了,土地上哗啦哗啦冒出草木和鸟兽来了。


当然不是这么回事,谁要是把创世工作想象得如此轻描淡写,克罗利第一个跳起来反对。他记得清清楚楚,为了设计这个星系,他持续加班不眠不休,草稿修改了一百零一次又被打回重做一百零一次,终于在第一百零二次时获得了路西法的首肯,可以把它提交给审核组了。


克罗利顶着一头乱蓬蓬的红毛,疲惫地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的眼袋已经沉重得需要用手推车来装。


他抱着那一大堆设计稿,梦游似的往审核组所在的办公区飞去。如非必要,他不想与审核组的天使打交道,事实上也没有谁愿意与审核组打交道,因为审核组最常说的话就是“不符合要求,请重做”、“现有以下几点修改意见”和“我们需要再考虑考虑”,这些听起来就令人狂躁,恨不得跟他们同归于尽。


克罗利眼圈青黑,脚步虚浮,一头撞进审核组走廊上的第一间办公室,把厚墩墩的设计稿“砰”地拍在桌子上。“我是设计组的克罗利。”他例行公事地说,“来提交新星系的设计稿。”


一双嫩白的手伸了过来,小心地把那堆散落成扇形的设计稿一页页排放整齐。十指短短胖胖,圆鼓鼓的手背上时不时闪现出几个小涡。


克罗利的第一反应是:真可爱。


第二反应是:哎,换人了?


他明明记得这儿负责接收稿件的天使又瘦又高,手指更是纤细尖利,怎么今天不一样了呢?他有些迟钝地抬起头,顺着这双圆胖的手一直往上看——


看到银白色的鬈发,和一副略显拘谨的笑脸。


这笑脸的主人看着克罗利,他忽然觉得自己的心柔软成了一张网,兜住对方橄榄石般闪亮亮的目光。克罗利不禁为此着迷,这眼神是新鲜的、纯净的,还没有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沉寂下去,也没有被没完没了的文书弄得空虚无聊。


“你是……”克罗利问。


“亚茨拉斐尔。”银发天使不好意思地一笑,“吉拉调走了,我来接替她。”


“哦,哦。”克罗利点点头,晕乎乎地沦陷在对方的笑容里,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把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我是设计组的克罗利,稿子交上了,到时候……”


“抱歉,你的格式好像不太对……”


这句话像浇下一盆凉水,克罗利顿时清醒了,神经突触像仙人掌的刺一样张开,“怎么不对?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写的。”


亚茨拉斐尔勉力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希望能安抚处于狂躁边缘的克罗利,“是的……但是最近我们这边把规定的格式调整了一下,我想模板已经都发给设计组和执行组了。”


这么一说,克罗利有点想起来了,路西法似乎在会议上提过这件事,可当时他正急着赶工,偷偷在桌子底下画稿子,根本没听见路西法说了什么……


“好吧。”克罗利抓了抓头发,皱眉道,“新格式是什么,我就在这儿改吧。”


亚茨拉斐尔看克罗利那架势简直要把自己的一头红发连根拔起了,知道他心里一定非常窝火,于是连忙把一份格式模板放在克罗利手边,又轻声道:“你坐在我这里改吧,我坐了太久了,正好站起来活动一下。”


克罗利面无表情地审视着那一大摞要填的表格,明白这流程会很繁琐,而他酸胀的双腿已经在大叫抗议了。“谢谢。”他说着,一屁股在亚茨拉斐尔的工位上坐下来,开始运笔如飞地填表、画图。


这期间,亚茨拉斐尔一直站在桌子对面,静静看着克罗利原本的那一堆设计稿,好像非常感兴趣,克罗利也就时不时与他闲聊几句,阐释一下自己的设计理念。“一共是九颗星,这一颗是核心。”克罗利用笔尖点一点那颗最大的星体,“其他星都要围绕它转动,看,这是它们的轨道。”


八条椭圆形的轨道,围绕着中央一颗庞大、美丽、闪耀的星体,其他星辰都拱卫着它,是它的守护。


“太美了。”亚茨拉斐尔赞叹道,“我听说你们还要创造生命体,是每颗星上都有,还是只放到这颗核心星上?”


“只投放到核心星上,我们准备建一座大花园,名字就叫‘伊甸园’,可以容纳所有新造的生物。”克罗利一边填写九颗星辰的直径和质量,一边回答,“这可是个大工程,欢迎你来参观。”


亚茨拉斐尔喜出望外,“真的吗?在没……没建成之前,我也可以去看吗?”


克罗利被他欢欣雀跃的语气弄得有点迷惑,不知道他为什么对这件事如此激动,“是啊,不过也没什么好看的。标准早就定好了,能自由发挥的空间很少。”


“标准是谁定的?”


克罗利又挠了挠头,力度之大,令亚茨拉斐尔好奇他这样怎么还能保持一头浓密红发的,“他们都说是上帝,不过我想上帝她老人家没工夫管这种小事,大概是三个组的头头——路西法、加百列和米迦勒商定的吧。”


这时,走廊另一头声响嘈杂,一大群天使前呼后拥地过来了。那金灿灿的光芒照得整个办公区透透亮亮,克罗利心头一紧,身不由己地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旁边的亚茨拉斐尔也一下子绷得笔直,两个人一齐严阵以待地等着那群天使从他们面前走过。


不用看,他们就知道是加百列来了,六翼炽天使的灵过于强大,隔着很远就能被其他天使感应到,好似雷声即使从千里之外传来也非常清晰一样。更何况加百列是“全知之眼”,拥有与上帝等同的洞察力,无论到哪里,他的灵都像惊涛骇浪,令人无法忽视。


加百列在众天使簇拥下走到亚茨拉斐尔的工位前,气派威严,光辉耀眼,与他相比,亚茨拉斐尔像是整整缩小了一号。“亚茨拉斐尔,你现在把这份文件送去给米迦勒,听了她的回复再来向我报告。”他这么说着,身后已经有天使把一叠文件递到亚茨拉斐尔面前了。


明明临近下班时间了,现在去送,还要汇报米迦勒的回复,岂不是要拖延很久吗?为什么理所当然地挤占别人的休息时间?克罗利不禁有些气恼,硬邦邦地甩过去一句话道:“不好意思,我不了解最新的格式要求,还得请亚茨拉斐尔在这里教我。”


加百列转过头,好像现在才看见这个红发天使似的。他那双冷峻而严厉的紫色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悦,再配上他总是紧绷绷抿着的嘴唇,分明是一副残酷无情的审判者形象,任何天使看了都会想要落荒而逃。


克罗利倚着桌子斜斜地站着,两只金黄色的眼睛坦然迎上加百利的视线。他并非对加百列无所畏惧,不过反正他们不是一个组,加百列也绝不会特地向路西法打听他是谁,所以应该不会有人来找他的麻烦……


“设计组的克罗利,对吧?”加百列说。


克罗利一口气闷在嗓子里,把自己呛得连连咳嗽起来。他知道我!他怎么会知道!


克罗利自认平时低调谨慎,泯然众人,又常常独来独往,就连同在设计组的那些天使也未必都认识他,更别提像加百列这样高高在上的御前天使了!克罗利以前从来没有跟加百列打过照面,根本想不到加百列一下就能叫出他的名字。


“是,我是克罗利。”他硬着头皮回答。


加百列点了点头,对亚茨拉斐尔道:“你不用去了。”说完,就带着他手下的天使们浩浩荡荡地离开了。


等那些天使走远了,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才像溺水得救的人般长吐了一口气。


亚茨拉斐尔明白,多亏克罗利挺身而出,才帮他免除了一次加班。他刚想开口道谢,克罗利却摆了摆手,“不客气,我的头儿也是这副德行,就算我今天替自己出气了。”


他想了一下,又自言自语道:“加百列怎么会认识我?我可从没直接向他汇报过事情。”


亚茨拉斐尔朝走廊尽头看了看,似乎担心加百列会突然折返回来,“他记得每个天使的名字。”


克罗利有点怀疑,“两千多万个天使,他都能记住吗?”


亚茨拉斐尔耸了耸肩,“我没见他说错过。”


克罗利大呼难以置信,同时痛定思痛,发誓自己再也不会出现在加百列面前。


剩下的表格很快填完,克罗利也和亚茨拉斐尔告别,去享受各自的业余时间。其实克罗利很想问问这位温柔亲切的天使,他独自一人怎么打发时间?或许可以一起……但转念一想,自己连日加班,脸色颓败,怕不是像活死人一样有气无力,何必再去扫人家的兴?所以也就没多说话,灰溜溜地回家去了。


入睡之前,他例行向上帝祈祷:仁慈的天父,请怜悯你的孩子,不要让他在睡梦中惊醒,保佑他的工作能通过审核,不要被莫名其妙的理由否决。


这些都说完,他才钻进云层里,用翅膀把自己严严实实裹起来。


不过,假如祈祷能次次灵验,生活也就不值得一过了。


事实证明,天遂人愿少,事与愿违多。


克罗利睡得正沉时,一个声音突然刺入脑海:


“克罗利。”


这声音里透着深深的倦怠,语调毫无起伏,仿佛说话者的灵魂早已被蛀空了,只剩下一层外壳还在按照习惯机械地行动着。


克罗利惊坐而起,睡意顿时消失,都化作冷汗沁出来,“哈斯塔?怎么了?难道出事了吗?”他胆战心惊地问。


“出事了。”哈斯塔仍旧用他恹恹的语气说道,“出大事了。”

 

评论(22)

热度(40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