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

Q:想问一下再遇老师,如果向大家推荐一本书的话,会推荐什么书呢?

《哈扎尔词典》!这个故事是用词典的形式写的,一个词条阐释一个小故事,这些小故事拼合起来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故事脉络。哈扎尔民族曾经信奉捕梦者教派,这个教派相信神的真身散落在人类的梦境里,而通过撰写哈扎尔词典能让神的真身重新完整,让人类获得神的力量。这让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这三个教的地狱势力都非常恐惧,所以三个地狱的魔鬼联合起来破坏哈扎尔词典的撰写活动。捕梦者们一次又一次转世,在轮回中试图凑全哈扎尔词典,而三个魔鬼也一次又一次来临,破坏捕梦者们的计划(不过这过程中好像有个魔鬼爱上了捕梦者,所以每一次轮回中,那个捕梦者都能免于一死)。

整个故事读起来会有点混乱,我第一次看的时候会想:是我疯了还是作者疯了。不过即使零零散散地读那些词条也很好玩,比如能不断变幻容貌的雅捷赫公主,能在人类的梦里穿梭和传递信息的捕梦者,能让主人选中的那一天消失的金鸡蛋……非常有趣。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