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

【好兆头】创世纪(四)


加百列拿自己的真名起誓,他绝没有像传言所说的那样,以折磨下属为乐。


他只是没耐心忍受迟钝和愚蠢,但不幸的是,这涵盖了大部分天使——大部分天使跟加百列汇报工作时都无法做到对答如流,执行他的命令时也不能保证尽善尽美。向来如此,鲜有例外。


而别西卜就是那个为数不多的例外。她够聪明,也够机警,能和加百列在快速、跳脱的思维交锋中平分秋色,也不需要加百列三番五次解释自己话里的意思。真是太好了,加百列喜欢这种感觉,显然别西卜也有同感,所以他们两个顺理成章地成了朋友。


别西卜也就成了除上帝之外唯一一个能自由进出加百列办公室的天使。


这一次,当她推门而入的时候,正撞见加百列把自己的办公室翻了个底朝天。他弯着腰,整个上半身都探进了书柜里,一边卖力翻找一边把多余物抛出来,仿佛一只专心刨土打洞的鼹鼠。


别西卜清了清嗓子,“咳,真没想到,原来你还能和你的书柜深交。”


加百列抬手就朝她丢过去一大本厚书,幸而别西卜反应敏捷,在它砸中自己脑门之前就将它成功拦截。


“什么事?”加百列仍旧埋身在书柜里东翻西找,声音有些闷闷的。


别西卜绕开地上那堆杂乱的文件,坐到了加百列的椅子上。“我来问问你,今天开会都说了什么?请省略过程直接告诉我结论。”


“你又缺席?为什么你总不去开会?”


别西卜摊开手,申辩道:“因为会议时间太长,内容又太没用。你、路西法和米迦勒一开口就停不下来,难道你们嘴里的口水是无限量供应的吗?”


“不,是因为很多天使脑子有障,一件事至少要重复三遍才能让他们听明白。”


“到底是什么事?”


加百列终于抽身出来,阖上书柜,深吸了一口气。“关于怎么处理那个爆炸了的星球。最后决定不必重建星系,把伊甸园移到其他八颗星上好了。”


“只有这个?就为这一句话,你们开会那么长时间?好吧,为了大家宝贵的生命,我郑重提议,所有人在会上发言时都要单腿站立,一旦另一条腿落地了,发言立即停止。”


加百列摸了摸下巴,故作沉思,“是不是另外一条腿一直落不了地,发言就不能停止?那可太糟糕了,毕竟我们有翅膀。”


这样一来,会议就永无尽头了。别西卜横了加百列一眼,抬起脚来大咧咧地搁在了办公桌上。“别曲解我的意思……够了,你、路西法和米迦勒绝对是开会成瘾,因为你们喜欢那种感觉,喜欢看到别人明明非常烦躁、却不得不干坐着听你们废话的样子。你们三个全都是施虐狂。”


加百列走过来,俯下身,把两只手撑在椅子扶手上,这样别西卜就被圈禁在他和座椅之间了。“或许你说得对……那么,我在咱们相处时多多展露一点施虐狂的本性,想必你也不会介意吧?”


别西卜却在他这个充满压迫性的怀抱里吃吃发笑,“加百列,你总是不能吸取教训。”她伸出手,从他耳边擦过,指尖探进他浓密的头发里,一点点收紧、收紧,直到加百列后脑勺上的头发全被她攥进了掌心里,就像猎物的后颈毛被虎豹死死咬住,“要论谁的手段更残暴,你比我可差太远啦。”


加百列似乎真的没想到如何应对。他微微张了张嘴,却又把话咽了回去,也没有试图挣脱,只是用紫罗兰色的眼睛安静地看着别西卜。


“上帝啊……”别西卜忍不住凑过去,用鼻尖在加百列脸上蹭了一下,同时也松开了手,“算了,要找什么赶紧找吧……不过话说回来,你到底在找什么啊?”


“克罗利交来的登记表,有关九颗星的。”加百列整理了一下揉皱的衣领,走到另一个柜子前打开了门,“他那天弄错了格式,只好重新誊写了一遍,我想知道,他是不是把原来的数据抄错了,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们审核到的就是错的。”


“你是说,他连把旧表格上的东西照抄到新表格上都能出错?”别西卜哑然失笑,“不可能,这种低级错误……好吧,克罗利的确不怎么高级,但他不会的。”


加百列正在翻检文件的手停顿了一下,“你对克罗利了解多少?”


别西卜察觉了自己的失言:一个像她这样怠惰懒散、隔三差五翘班睡觉的天使,怎么会认识别的组里一个毫不起眼的员工,而且还能言之凿凿地替他辩解?


“见过几面。”别西卜含糊道,“我可是很有识人之明的!只要谁跟我说过话,我一下子就能判断他是个什么货色。”


加百列点了点头,没多说什么,继续跟那堆杂乱无章的文件作斗争去了。别西卜暗暗舒了口气,告诫自己在加百列面前一定要谨言慎行,可不能像以前那样没遮没拦的了。


有些东西,已经在悄悄改变了。


“你说过,上帝让你不要调查这次的事件。”她晃晃悠悠地跟在忙碌的加百列背后,“那你还找那个干什么?”


“只想知道那颗倒霉的星球是不是我们审核组的责任。”


不,绝对不是!别西卜在心里大喊,你为什么总揪住这种事不放?为什么一定要把自己陷进来呢?


“别在意它了,很可能问题出在执行组啊。”别西卜淡淡地说,“你知道的,米迦勒手底下那几个蠢货……”


加百列笑出了声,“用不用我提醒你,你也是米迦勒的手下?”他把手里的文件丢在桌子上,长长吐出一口气,“我讨厌这样,每当我从办公室走出去,就能听到别的天使在议论,猜测到底是哪个组的责任。有些自作聪明的笨蛋还说,那些原始数据一看就有问题,不知道这样的设计怎么会通过审核……”


不是你的问题,别西卜几乎要嘶喊了,你从不出错!你怎么会出错!


但她突然想到,加百列也不喜欢别人怀疑他出了错。


“好吧,祝你赶快找到。我要走了。”她尽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若无其事。


“你多等一会儿不行吗?马上就要下班了,我们可以一起走。”加百列身子前倾倚靠在桌子上,两只紫色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她,闪闪发亮,饱含期待。


别西卜捋了捋头发,故作随意道:“你不加班了吗?我再回来找你好了,现在我要去执行组,和同事打个照面,毕竟出了这么大事,我不能躲起来吧?”


说完,她挥了挥手,就转身走出门去了。


当然,她不是要去什么执行组,而是直接飞去找了路西法,不过她绝不会傻到去他的办公室——他们在一颗荒芜的小星球上设立了隐蔽的会议室,所有追随路西法的天使都可以来这儿秘密见面。


别西卜站在陡峭的乱石间等了好一会儿,路西法才姗姗来迟。据说设计组的天使们都散漫随意,无组织无纪律,别西卜觉得这个风气绝对是路西法带起来的。


“嘿,别西。”他冲她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每一颗牙齿都白得晃眼,“真没想到,什么事能让你主动找我?”


路西法、加百列和米迦勒是上帝最先创造出来的天使,这其中路西法跟上帝最为相像。确实,他和上帝一样都拥有金色的头发,鼻梁和嘴唇的轮廓也如出一辙,这就是为什么别西卜不太愿意和高阶天使打交道——他们身上有太多上帝的影子,总让别西卜感觉上帝正透过他们显迹。


“我想你一开始跟我明确保证过,”别西卜盯着路西法的眼睛,“这整件事,都跟加百列无关,绝对不会牵扯到他。现在你不打算履行这个承诺了吗?”


“他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路西法笑了一下,轻蔑像水花般在这微笑里一闪即逝,“把设计稿调包的不是他,建造星体时做手脚的也不是他。你的加百列到最后都会是个清清白白的、一无所知的傻瓜,放心好了。”


别西卜朝前走了几步,气势汹汹得像要把路西法撞飞出去,“现在很多天使认为审核组该负事故责任,是你放出的风声吗,路西法?”


“不是,你觉得我会在意别的天使怎么议论这件事吗?”


“加百列在意。”别西卜面色阴沉,每个字都带上了加重音,“你做这件事时没和我商量过,路西法,连我一开始都以为是审核组的问题……现在核心星炸得七零八落,根本无法调查,大家更可以尽情猜测了,把责任推到谁身上都行,不是吗?”


“哦,你想让我说什么?非常抱歉,在策划我们的宏图大业时没有充分考虑到加百列脆弱敏感的神经?听着,别西卜,我们正做的这件事不可能对他一丁点影响都没有,更何况,你与其担心他的完美形象会不会被玷污,还不如担心他会不会来阻碍我们的计划!”


“如果他打算这么做,我会知道的。”别西卜咬牙道,“我想要你做的是,让其他天使别再议论了,或者,改变一下怀疑的对象,说是设计组也好执行组也好,总之和审核组没关系,可以吧?”


路西法发出一声嗤笑,“这是操纵舆情。”


“说‘可以’,路西法。”别西卜又紧逼一步,“我知道你能做到。”


 

加百列提前结束了工作,一路兴冲冲地飞到执行组,却被那里的天使告知:别西卜不在。


“她去了哪儿?”


“她根本没来过。”那个天使耸耸肩,“能看见她在岗才稀奇呢。”


根本没来过?加百列微微一怔,心情向深渊跌落。


“加百列,你还好吧?”执行组的天使小心翼翼地觑着他的脸色,“你看起来不太高兴……哪里有问题吗?”


一些东西正悄悄改变着,一些东西正飞快地流逝而去……


“哪里没问题?”加百列反问道。

 

评论(19)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