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

【上司组+C/A】未知计划(十六)


先请大家欣赏 @Leah_moon 太太的神仙图 天使与恶魔之吻



正文开始:


“参孙与大利拉?”克罗利懵懂地道,“你是说那个爱情故事?”


别西卜有时候会觉得,上帝在创造克罗利的时候,是不是把他脑子里的哪根筋搭错了,不然为什么他的行为不可理喻,而且总能语出惊人?


她尖刻地道:“那不是个爱情故事,确切地说,那是人类的狂妄、无知与卑鄙。”


“可我记得……”


“不管你记得什么,你都记、错、了!”


这时亚茨拉斐尔的声音响了起来,及时制止了克罗利固执己见和进一步犯蠢,“克罗利,我们就当它是个爱情故事好了,只不过要算作反面典型,因为大利拉背叛了参孙。”


接下来别西卜不得不浪费了十分钟来听亚茨拉斐尔帮助克罗利回忆故事内容,并且阐明它其实是对爱情最深刻的背叛。整个过程中别西卜不停地翻白眼:亚茨拉斐尔和克罗利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连那奇怪的思维方式都如此一致,他们完全错了重点,谁都没有理解加百列的意思。


那些事发生在人类的幼年期,以色列人刚刚定居下来,却还受到外邦的侵袭,上帝派了强大的首领去保护无辜百姓,这些首领就被称作“士师”。参孙是第七十五代士师,未出生时就已得上界青眼相加,被授予拯救以色列人的使命。


他的母亲原本不能生育,但有天使来报,告诉她:你必将生下一个儿子,他一出胎就归属上帝,所以绝对不可剃掉他的头发,否则就会断了他与神的联系。父母当然谨遵嘱托,小心将参孙养大,并且从未剃剪他的头发。


因蒙受神恩眷顾,参孙的力量无可匹敌,能徒手撕裂雄狮,用一块驴腮骨就杀了一千人,轻易拆下城门并扛到山顶上。非利士人被他杀伤无数,却根本无力抵挡。


后来,参孙爱上了一个女子,名叫大利拉,与她同栖同宿。非利士人的首领就找到这女子,对她许诺,只要她能套问出参孙神力的来源、如何能制服他,那么每个非利士人都会给她一千一百舍客勒银子。


于是,大利拉整日缠着参孙,或以软语媚惑,或以哭泣求怜,或以冷脸要挟,总之想尽一切办法追问参孙的秘密。刚开始,参孙还拿谎话搪塞她,一会儿说用七条未干的青绳子绑住他,他就和普通人一样软弱了,一会儿又说将他头上的七条发绺与纬线同织,他就会失去神力,可大利拉将这些办法试了个遍,都无法夺去参孙的力量,反倒是那些听信大利拉的话、前来偷袭参孙的非利士人被打得落花流水。


大利拉就对参孙哭诉:你既不与我同心,怎么说你爱我呢?你三番五次欺骗我,不肯告诉我,你因何有这么大的力气。


她天天以泪洗面,责备不休,参孙烦闷不已,终于忍不住将秘密告诉了她:只要剪掉我的头发,我就无法感应上帝的灵,就会失去神力。


大利拉便让非利士人偷偷埋伏在周围,她哄骗参孙枕着她的膝睡觉,趁这机会剃掉了参孙头上的七条发绺。就这样,神的灵离开了参孙,非利士人一拥而上,用铁链捆缚住他,剜掉了他的眼睛,把他投入监牢,让他在里面推磨。


但是,在推磨的那些日子里,参孙的头发又慢慢长起来了。


一天,非利士人聚集在神庙里祭祀神明,所有部落的首领都来了,庙里有成千上万人,连房顶上都有三千男女。他们正宴乐欢庆的时候,有人提议说,把参孙叫来,让他给我们耍把戏。于是非利士人将参孙从监牢提出来,供众人戏耍、嘲弄、取乐。


当时,参孙正好站在两根柱子之间,他对牵引他的童子说:求你让我摸着神庙的柱子,我要靠一靠。童子便将他的两手放在柱子上。


参孙向上帝求告,请主再眷念他一次,赐予他力量,好向非利士人报仇。


祷告灵验了,神的力量最后一次回到了他身上,参孙就抱住那两根柱子,说:“我情愿与非利士人同死。”然后尽力屈身,推倒柱子,房子坍塌,把里里外外所有人都压死了。


参孙死时所杀的人,比活着所杀的还多。 


亚茨拉斐尔讲完后,大家都陷入了沉默。禁闭室震荡得越来越厉害,柔韧的墙壁扭曲变形,破裂不断,外面怪物的咆哮震天动地,逐渐逼近。


克罗利的声音听起来像被人掐住了嗓子,尖细而颤抖,“我,我不明白……这行不通……不可能……”


别西卜有点惊讶:他已经猜到加百列的打算了!看来脑子还不算特别坏。


“重点在故事的结尾。”别西卜冷静地道,“参孙用他一个人的力量杀了上万人。”


亚茨拉斐尔问道:“所以我们的计划是……”


“让他天崩地裂。”别西卜笑了起来,在黑暗中紧紧攥住加百列的手,“让天降圣水,地吐业火,再多天使和恶魔都逃不掉,对吧?”


用他们的力量,把天地推倒,同归于尽……他们死时所杀的人,会比他们活着所杀的还多……


“那么,我去。”克罗利道,张开了翅膀,“我最适合不过了——世界毁灭在巨蛇的嘴里,很多神话故事都这么说的。”


“你和亚茨拉斐尔留下,等敌基督醒过来。”加百列命令道,不容置疑。


亚茨拉斐尔倔强道:“但是……”


“不要跟我争辩,我才是他妈的天使长!”加百列断喝道,声音犹如决然落下的铡刀,当即就把其余人吓得噤若寒蝉,“听着,你和克罗利力量不够,没法保证一定能成功,所以你们留在这里守着亚当。我会把禁闭室再加固一下,无论外面发生什么,禁闭室里面都会平安无事,等亚当醒了,你们再让他把一切恢复原状,明白吗?”


他说完,过了一会儿,亚茨拉斐尔嗫嚅着低声道:“不行,加百列,这太冒险了。没错,上次末日时亚当把世界恢复了,可这一次有这么多天使和恶魔要死……万一他的力量不够,没法把大家都复活怎么办?”


别西卜嗤笑一声,要不是现在黑得什么都看不见,她真的很想抓着亚茨拉斐尔的脑袋摇晃几下,让他别这么多愁善感。“难道还有更好的办法吗?”她锐利地反问。


加百列朝前走了几步,抓住亚茨拉斐尔和克罗利的胳膊,把他们拉到自己身边,“你们两个,总是胆大包天,从来不肯听话,是不是?但至少这一次,你们要听我的——现在什么最重要,你们也都清楚吧?”


“行了,没什么可争论的。”别西卜一锤定音,“再废话,这地方就塌了,到时候咱们就真的死定了。”


她听到衣料摩擦时窸窸窣窣的声响,大概是亚茨拉斐尔或克罗利飞快地跟加百列拥抱了一下。然后,天使长那纯净温暖的气息向她靠近,他的呼吸洒落在她脸颊上,“我想请你帮我。”


呵,就知道是这么回事。别西卜把头一扬,“你请求魔鬼帮你?那你想付什么代价?”


加百列轻轻笑了一下。


她看不见,但她感觉到仿佛有一团火近了,落在她双唇之间——那柔软的,灼热的,渴求的火。


他在吻她。


别西卜立刻回应了她的天使,含住了他的唇齿和舌尖,在那儿绵密地交缠了一下就放开了——这是个短暂的吻,因为他们都没有太多时间。


“干吧。”别西卜笑道。


加百列蹲下身,把手放在禁闭室的地面上,以此为中心,他的力量扩散开去,蔓延到禁闭室的每个角落,只听嗡鸣阵阵,如金铁共振,所有裂纹、缺口都开始愈合,直到再度恢复完整,固若金汤。


“我们出去,把他们引开。”别西卜扇动翅膀,带起呼呼风声,“你们两个乖乖待着,可不能乱跑啊。”


即将而来的战斗让她血液沸腾,蝇王别西卜大笑着,尖叫着,骤然腾空飞起,朝着加百列在禁闭室墙壁上留下的唯一一条裂缝冲去。风在她羽毛间发出锐利长啸,如同高亢的号角。


加百列紧随其后。他们两个穿过裂缝,飞到外面,顿时无数羽毛、利爪、尖刀、利剑扑面而来,激烈地围攻他们。别西卜投掷出一个又一个火球,把他们逼退,撕开包围圈,她和加百列就从这儿飞出去,冲向高空,那些被怪物寄生了的天使和恶魔果然被他们吸引了注意力,不再攻击禁闭室,而是停下来仰头看着他们。


“现在投降还来得及。”怪物用众多天使恶魔的嘴巴齐声说道,“你们也和我一起,去把上帝打下来吧。”


“这个提议值得考虑,但你看起来不太像个可靠的合作伙伴。”别西卜戏谑道。


那怪物回答了几句话,但别西卜没听清楚,因为她身边的加百列突然做了一个很奇怪的举动——他伸出一只手,高高指向天空,手掌张开,像是要承接什么东西。


“你在干什么?”别西卜轻声道。


“召唤我的武器。”


别西卜斜眼打量他一番,呵地冷笑一声,“你们天使每次战斗之前都得做这种尴尬的姿势吗?就跟舞台秀似的。”


那怪物也默不作声地盯着他们,好像要看看他们打算耍什么花招。


加百列翻了个白眼,没理会别西卜,仍旧集中注意力召唤武器。


然而,过了好一会儿,一丁点动静都没有,根本没有什么天降神兵,连加百列自己都觉得这样举着手臂有点酸痛。


别西卜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喂,请问还要很久吗?你脸上表情像是便秘了。”


“不许用这种粗俗的词汇亵渎我的圣体!”


“哈哈,难道你……”


别西卜没能把这句嘲讽说完。


无尽天穹之上,瞬间风云色变,巨大的轰鸣传来,仿佛大海被兜底翻动了。云层四分五裂,黑沉沉的空气急遽旋转,狂风汇聚,漩涡中心电闪雷鸣,突然间,一道电光劈落下来,落进加百列手里。


银辉闪耀,边缘锋利,如同荆棘长鞭,如同冷焰利剑。


下面,万千天使与恶魔的脸庞被同时映亮。


加百列手握这道白光流窜的闪电,欣喜道:“啊,这种感觉!我好久没用过了,真是……”


别西卜适时给他浇了一点冷水,“哦,那你可要小心点儿,别把自己烧成电烤鸡。”


“你看着就行了。”加百列道,低头望着脚下,无数天使和恶魔的身影起起伏伏,浩如烟海。


他抬起手,凌厉的电光一挥而下。


这道闪电劈进天使恶魔大军之中,轰然炸裂,仿佛瀑布冲开蚁群,无数身影在电流中粉碎,大军中间出现了一道缺口。


别西卜看准时机,猛地向下飞去。


那些天使和恶魔们被这道壮阔的闪电打懵了,来不及重新聚集,合拢队伍。别西卜就从乱军之中穿过去,向下俯冲,不断接近地面,接近地面……


该死,我都没跟他道别,别西卜想。她回过头,想要看看加百列,但身后追兵密密麻麻,遮天蔽日,把她的视线挡住了。


震耳欲聋的巨响从高空传来,闪电一道接一道,白光照亮四方。别西卜便知道,加百列也在战斗。


他将撕裂天穹,让圣水降下,而别西卜将打开大地,让业火喷出。存于中间的天使和恶魔,都不能幸免。


尽管那土黄色的地面已近在咫尺,别西卜依然难以相信他们要做下这等举动——把天拉下来,把地抬上去,让这世界彻底颠倒……


你和加百列那疯子在一起太久了,也变得疯了。别西卜自嘲地想。


她双手攥拳,聚集所有力量,对着大地凶猛一击。


眼前一切登时破裂,地面碎成了千万片,裂痕继续延伸,把远处的高山、平原也尽数割碎。从不断扩大的深渊中,熊熊业火喷涌而出,焰舌高卷,直冲上数万英尺之外。


别西卜迅速转身,扇动翅膀,翻飞翱翔,引导着业火朝敌人扑去。


恶魔们不惧怕业火,但那些天使在接触到火焰的一瞬间就尖叫着化成了一堆堆焦炭。


这个时候,雨也落了下来。


圣水之雨。


恶魔们被浇溶,躯体像蜡油一般滑落,处处充斥着惨叫、哀嚎、残骸和断肢。


点点雨滴落到别西卜脸上,对于她而言,这些水就是硫酸,把她的皮肤蛀蚀得千疮百孔。离天空越近,雨势越凶猛,但她还是竭尽全力往上飞,即便双翅褪尽了羽毛,露出白骨……


上帝,如果你还有那么一丁点仁慈,那就请你让我再见他一面……


仿佛是回应她的祈祷,一双手猛然接住了她。


别西卜抬起头,正对上紫罗兰色的眼睛。她不禁笑起来:这是加百列,她的天使。


当然,加百列的情形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六只翅膀全都着了火,金光闪闪的羽毛化为灰烬,纷纷扬扬洒在空中。


在双手被圣水融化之前,别西卜抱住了天使,她的天使。加百列的手臂拥在她脊背上,让她深陷进一个有力的怀抱中去。鲜血将他们的身体紧紧粘合,每一处皮肤的纹路都严丝合缝,仿佛他们本来就等着对方去填补。


不管怎么样,他们是一起的。


“这次玩得太大了。”她喃喃道,感觉舌头正从自己的嘴里消失,“我们可能真的完了。”


加百列把头深埋在她颈窝间,呼吸温热而柔软,“就算是这样,也……”


他们的身影一起消融在光里。

 

作者叨逼叨:

下一章就大结局了!终于快写完了,我忍不住给自己掬一捧辛酸泪。其实《未知计划》里所有故事都发生在48小时之内,我实在不知道怎么会拖了这么久……看文的小伙伴们也辛苦了!

 

评论(25)

热度(4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